我們終將渾然難分,像水溶於水中。

把流水账过成生活

       到美帝后的第一天就想写点东西,但是新鲜的环境和按捺不住的好奇心总是不能让我在椅子上多停留一刻。直到现在,结束了Orientation week和两个Lab week,才能安安静静地坐在这里写点东西。

       很久没有码过字了,再加上太多的琐碎和细节,我只能把这20来天写成一本流水账,然后再把流水账过成一种生活。

 

  • 在路上

       6月27日结束了我本科阶段的最后一门期末考试,第二天就踏上了前往美帝的征途。航班没有晚点,只不过飞机刚一落地,迎接我们的就是瓢泼大雨,外加一点冰雹。感谢学长学姐大晚上的冒雨等候和接机,我们才能平安地到达International House,开始我们在美帝的新生活。10多个小时飞行确实让人有点疲惫,随便整理了一下行李就匆匆入睡了。

 

  • 第一天

       同伴们叫醒了还在睡梦中的我,说有一个住在附近的中国老师要带我们去附近的Baker’s超市买东西。Baker’s离住处不远,开车只要五分钟。由于去超市的决定匆忙,所以我们也没准备什么shopping list,再加上第一次逛外国超市,学弟学妹们很快就进入了一种“见啥买啥”的状态,我猜当时在一旁的老师估计是有点被吓到了,而我当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买、买、买……”

       所以一直到了现在,第四周伊始,冰箱和橱柜里还残留着当时“冲动消费”的“牺牲品”。

 

  • Cabin Party & Independent Day

       很幸运,来美帝的第一周周五就是Independence Day。办完了Orientation week里各种各样的手续,7月3日晚上所有来UNMC交流的summer students都被邀请参加UNMC的“传统”国庆活动——Cabin Party。别墅、小湖、游艇、沙排、啤酒和Pizza,中餐和西餐,还有一群有说有笑的小伙伴。晚上十点焰火表演绚烂夺目,光影交错间我们也基本结束了在UNMC的第一周。

 

  • Omaha’s Henry Doorly Zoo and Aquarium

       在异国他乡和高中旧友碰面绝对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经历和记忆,大大的拥抱和短暂的寒暄之后我们一同开车前往Omaha著名的动物园Omaha’s Henry Doorly Zoo and Aquarium,上一次逛动物园是什么时候呢?大概至少七八年前吧——来动物的乐趣除了看一些蠢萌蠢萌的动物之外,就是和回忆过去的时光,当然能和旧友一起回忆那就更加其乐无穷了。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那就安静地期盼下次的重逢吧。

 

  • Group Meeting & Psoriasis

       Match到药学院的Drug delivery & Nanomedicine实验室,和一群药学界的牛人们共事两个月,这必然会是我医学生涯中不可多得的经历。组会上见了导师,认识了实验室的师兄师姐,定了课题——Development of Topical Psoriasis Treatment。接下来就是为期一周的Training,因为我的实验要用到小鼠,所有需要接受一系列的Animal Training,从伦理道德到技术规范,都要接受训练和考核,从某种层面上来说,这些Training本身比实验更加重要。

       当然,陪伴我的不止有Training,还有Paper。

 

  • Air Force Base

       第二个Lab week的周末,话题再次回到“旧友”和“重逢”,用他的话来说就是“跨越300多mile只为去见我的好麻吉”。一起去了Air Force Base看Air show,拍他们口中很碉堡的F-22和Blue Angel,虽然对军事不太感兴趣,但来看Air show的重点不在于战机多牛逼伞兵多炫酷,而是在于和谁一起看一起经历一起被暴晒到脱皮。分别后又回到自己的城市、自己的大学、自己的实验室,然后静候下一次的重逢。

 

  • 重复与期待

       断断续续洋洋洒洒又写了一周、也不过只有1000多字,记录了20多天在美帝、在UNMC的生活,做Training、看Paper、等药品;逛超市、看电影、刷美剧;和旧友的重逢,是意料之中的惊喜。绝大多数的时间穿梭于UNMC和International House之间的两点一线,偶尔拐个小弯去探索一下实验室之外的美利坚。

       一二三四五六七,即使是流水账也应当把这种不一样的生活经历记录下来,只怕离开的那天想开始记录却又不知从何说起。

评论
© 貝戔 | Powered by LOFTER